【2016 Boracay 长滩岛】

3/26/2015


简介:
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,属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,形状如同一个哑铃。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,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,被誉为“世界上最细的沙滩。雪白的沙滩,碧蓝的海水,和煦的阳光到成为著名胜地。

 -S1 的沙真的名不虚传,好像盐那样洁白又细小。这一区属于较高尚,在这里的酒店也不菲。Jonah's Fruit Shake & Willy Rock就位于这一区。
 -S2 比较热闹的一站。
 -S3 人潮比较少,可是价钱却便宜。

最佳季节: 
11月 - 5 月最适合 ,6月 - 10 月为雨季也是淡季。

我的行程:
14/1/2015  KUL - KLO
15/1/2015  Mt Luho - Puka Beach - Helmet Diving - Flying Fish
16/1/2015  Island Hopping
17/1/2015  因为怕浪大而取消Aries Point的行程,所以在沙滩上自由行
18/1/2015  KLO - KUL

旅程开始咯~~

14/1/2015 
 一早就到了机场吃早餐,然后等登机。上了飞机后,可是飞机迟迟不飞行。心理开始有点不安,还以为跑道在“塞机”。原来飞机出了问题,所以必须进行维修。从KLIA 2 - Kalibo机场都大概花了4小时(包括维修)。Kalibo的飞机场令我吓了一跳。机场有点残旧,跑道又小,整座机场真的是好小啊!领了行李以后就赶着出外面找交通工具到岛上。在炎热下的天气一边找agent,找司机真的令我抓狂。结果选择了一辆12人的van前往我们的目的地。一路上的车程有点辛苦,感觉到车上有点拥挤,上山又下山,左拐又右拐。经历了两小时的车程,又转搭15分钟左右的螃蟹船到岛上。哈哈....果然是海陆空之旅啊!



这就是螃蟹船啦!



到了酒店都已经天黑了,开始觉得有点饿又累了。幸好有给自己买了份飞机餐,要不然我会饿晕。由于这一次的旅行是budget trip,所以住宿的budget也有限。我们下榻的酒店是位于Bulabog的Mecasa酒店。我的房间可说是超小间的啊,但是里面还算干净,可是厕所的空间也蛮小。但是整体还算不错啦,因为在这个旅行后我遇到更糟糕的。安顿好以后,我们就前往海边出发啦! 沿途看到了烤鸡,就立刻把它买下来填肚子。除了烧鸡,我也疯狂于Crazy Crepe!站在窗外看display,都能令我垂涎三尺。这两样食物就是我每天都会吃!









Slurpss..看到口水都流了。

令郎满目的选择令我有点不知所措啊!

在松软的皮涂上一层香浓的nutella,然后包着香甜的芒果片和雪糕。
你叫我怎么抗拒呢  ? 

吃了点东西以后就去meet我们的导游小姐- Rizan。这旅行的活动都是她替我们安排。
安排了以后就回酒店歇息了。实在是太累了!

15/1/2015
吃过了早餐后,就出门去探索长滩岛啦!先逛下D Mall然后再包tricycle到Mt Luho & Puka Shell Beach。

看起来分量虽少,可是还算吃的饱哟!

长滩岛的沙滩还蛮美的。

好幼的沙哦!赤脚走在沙滩上也不疼!

在Mt Luho的高处观赏岛上这美丽的风景。

Puka Shell Beach

虽然这里的沙会比较粗糙,而且必须搭tricycle才能到达。
可是还是会有很多人那里这里玩哦,而且这里也有很多售卖贝类的手信哦!
时间差不多以后,我们就回去集合地点。准备去玩helmet diving & flying fish。

哇...没想到Helmet diving蛮不错的。连怕水的我都能完成任务!起初的我还在犹豫到底下不下海,毕竟我是个怕死的旱鸭子。见到友人都下去了,我也只好迎着头皮下海去。起初难免有点怕,而且耳朵会因为水压而痛。但是习惯以后还蛮好玩的。戴着笨重的氧气头盔在海底里漫步 ,又能看到很多鱼类。

Flying fish对我来说是样刺激的水上活动!还是那句,我是个怕死的旱鸭子。其实你也可以向船夫要求你要什么level。怕水的我当然要安全性的啦,因为我怕没人救我嘛!可是我觉得船夫也太狡猾了,因为有几次都差点掉进海里。结果我们没人掉进海里哦!可是玩完后就特别累!

果然是只会飞的鱼!
这刺激的玩意儿令我喊破喉咙,谁叫我怕掉进海里咧!

完到那么累,当然是马上回去享受个马杀鸡啦! 那边的按摩超爽超便宜,所以我们每天都去报到。晚餐就到了S2的Aria Cucina Italiana 吃Pizza Al Metro。它结合了三种不同口味,而且超长又薄的pizza。四个人吃,撑到肚皮都快爆掉。








够夸张的Pizza。

16/1/2015
今天的天气似乎有点阴,而且有点大风又大浪的感觉。也是我们island hopping的一天。
第一站 : Crystal Cove。离长滩岛不远的一个小岛。那边有resort而且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去水晶洞里看风景。可是进入洞里的时候必须小心,因为那边的楼梯还蛮小又窄。而且有些阶梯或者石头上还长了青苔。

在这里看海还真的蛮美!

Crystal Cove 1


离开了Crystal Cove,我们就前往某个岛上吃午餐。庆幸我们在Crystal Cove吃了杯面和零食。因为他们提供的食物真的令我们觉得有点不开胃。由于天气不佳,浮浅的时候都看不到多东西。而我呢,座在船上睡觉多一点。更夸张的是我看到有艘船的人都没人下海去。哈哈!这几天在菲律宾都有台风的出现。我们担心明天的天气不佳,所以回到岛上就立刻取消去Ariel Point。

今晚终于有机会到D'talipapa见识下海鲜市场的面貌了。 爱吃海鲜的,就千万不能错过咯!这里的海鲜生猛又大只,买好了以后可以到附近到附近的餐馆享用。一般上他们会有cooking service。收费都是照海鲜的kg来算哦!如果有时间的话,可以到远一点的地方找cooking service。因为有时候,收费的差别蛮大的哦!

肥美的辣子蟹

吃完以后又继续回到沙滩边去走走。一路上都有很多编发和纹身的服务。那好吧,今晚就来个新发型!
我编发的造型
17/1/2015
今天就继续在海边走走吧!找下这里的景点,拍下风景照,吃/喝点blogger推荐的东西吧!

Willy Rock

来到长滩岛一定要到Jonah's Fruitshake,喝他们的mango milkshake。虽然岛上还有很多地方都卖,可是味道却比不上。 芒果也可以搭配其它水果来做milkshake。例如:香蕉,牛油果,哈密瓜等等。
我的Mango & Honeydew Milk Shake.

午餐就在菲律宾出名的连锁餐厅- Gerry Grill解决,可以在这里吃道地的烧烤料理,而且价钱也不贵哦!
一起来“茄子” 
18/1/2015
一大清早就起身赶着“走佬”。幸好早离开,抵达码头的时候已经是人潮拥挤了。从排队到坐船都等了1小时。搭Van到机场的路上又塞车,幸好还是没迟到。还赶得及吃顿午餐才上机呢!


基本费用 : 

机票 (AirAsia) : RM462.50 / 每人来回 (包括飞机餐 & 20kg行李)
住宿 (Mecasa Hotel)  : RM312.50 / 每人4夜
Van & 螃蟹船 : 400 P / 每人来回 (大约RM31.80) 
Tricycle          : 从码头到酒店,一辆大概100-120P (大约RM7-RM9.00)。每辆可载4人,而且也要看车型。 
Terminal fee  : 200P / 每人来回  (大约RM15.90)
环境税           : 75P  / 每人单程   (大约RM7.00)
Airport tax     : 500P / 每人        (大约RM40.00)
小费              : 20P 起               (大约RM1.60)


活动费用 :
Helmet diving : 700P / 每人 (包括一片有录音和照片的VCD)
Flying fish : 500P / 每人
Aries Point : 2000P / 每人 (包括食物和饮料)
Parasailing :1600P / 每人 Island hopping:1020P / 每人 (包括浮浅用具和Crystal Cove的入场费) 
包Tricycle和司机去 Mt Luho & Puka beach : 300P 每小时 / 每辆
Sailing boat : 300P / 每人
Zorb : 380P / 每人
Zipline : 900P / 每人
ATV : 700P/ 每人 / 每小时
Scuba diving : 3000P / 每人 (包括用具 & 导师)
Massage : 300P / 每人/ 每小时
Hair Braid : 180P / 每人 (看造型而定价)

虽然列出了那么多的活动,实际上我才去/做了几样而已!哈哈...
如果你问我什么东西好玩,我会告诉你一定要去体验下 :
-Helmet diving
-Flying fish


餐馆 /食物 :
1.) Crazy Crepe 
     每天经过,我都一定会进去买mango & nutella with ice-cream。
2.) Jonah's Fruitshake
3.) D'talipapa 
4.) Aria Cucina Italiana
5.) Gerry Grill
6.) 在这里值得一吃的当然还有buffet。Sea Breeze Cafe ,就是最多人去吃的一家。不过我们没有试过哦!
7.) 路边摊的烤鸡
    位于通往Bulabog路边的,180P肥美的烤全鸡,真的很便宜!

注意事项 / 贴示 :

1.) 
如果你想坐AirAsia到Boracay,你就必须要有个心理准备。
从KLIA 2 搭 3小时35的飞机到 Kalibo ,然后再转搭大约2小时的车程和15分钟的螃蟹船才能抵达目的地。早上10点的飞机,抵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6-7点晚上了。所以为了避免挨饿,还是买份机餐给自己填肚子吧!如果不想时间紧凑的话,建议买5天4夜或者以上的机票。

2.) 
无论你要做什么都好,如果觉得价钱不ok,那就切记要“谈价钱”。如果人多,当然好办事!
什么事能杀价?
- 出海或者任何活动配套
- 按摩 / 编发
- tuk tuk
- 市场
- 小贩
- cooking serice

3.)D'Talipapa
在海鲜市场不要乱问价钱,一旦问了他们就会逼你买下。买前,记得要杀价!否则就被砍菜头了!一定要减个60-70%才能买哦!

4.)

在长滩岛的活动都是由当地的导游小姐替我安排。服务不错哦,有需要的话可以请她来帮你安排哦!
Ms Rizan +63-9217384089

5.) 

怎样算把Peso换成RM?
Peso x rate = RM___
2015的1月中前的rate才0.0795。

 Peso!!多么希望这是美钞~~


很多人都问我好不好玩。
而我只可以说因人而异!
我个人觉得还好,因为没有想象中那样美,而且还带有其它因素。
1.) 走在沙滩上,很多vendor都会在招客。(个人觉得很烦)
2.) 浮浅 - 也许那时候太大浪,根本没东西看。
3.) 食物 - 不要太挑剔,还算是ok。可是Island hopping里包括的食物就真的太差了。
4.) 环境 - 还算不错。
    
如果你问我是否再去多一次,我想应该要等多好几年后吧!哈哈~
希望以上的资料能帮到你,旅途愉快 :-)

P/S : 抱歉照片不多:)
~~感谢阅读~~
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4 comments

  1. Hi, do you have ms rizan's email add? Thanks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请问导游费大概是多少钱呢?

    ReplyDelete

Like us on Facebook